萤九.

墙头难以一言蔽之

✨✨可能存在剧透

✨✨慎入


看到很多人对2的小蜘蛛人设有疑惑,我个人觉得这部还是算蛮好的,比起超仓促的复3,和奇奇怪怪的复4,这部行为逻辑还是挺可以理解的。


 

首先我并不算铁虫的cp粉,虽然我特别爱他们俩相处的场面,但cp向感情确实不太吃,所以我是没啥cp脑的哈。



 

Peter作为一个从小就是钢铁侠粉丝的小男孩,小时候被Tony摸头又被救过,十几岁和爱豆并肩作战,每一次这孩子都在努力保持坚强。


之前被石头压在下面那段剧情真的看得我超心疼,所有人都习惯用他是超级英雄的眼光去看待他,都忘了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其实还是个会害怕很多事情的小孩。



 

Tony就这么走了,Peter可能还没有从返回到他身边的喜悦中脱离出来,就被Tony的逝去给了沉重一击,这孩子还不愿意接受那个为他准备好一切的人已经离开的事实。


衣柜里的战衣是他亲手制作的,每一次看到都会勾起他已然离去的现实。


他心里还不愿意钢铁侠从自己生活中抽离,就这么被世界归作回忆,他不想继承钢铁侠这个名号或者地位,只想按照Tony还在的时候那样,照他那时候期望的做一个友好的邻居蜘蛛侠,安静的过自己的生活,不做钢铁侠会做的事,也不做他不会做的事。


 

神秘客的出现在一瞬间让Peter产生了Tony缺失的部位被填充了的错觉。


他在天台和酒吧展现出的长辈一样的包容理解和一系列伪装,让Peter一瞬间以为他是像Tony一样可以托付责任的英雄,这时候的Peter好像还不是特别清醒,还隐隐沉浸在失去Tony的阴影中,迫不及待的想逃离相关的一切东西自欺欺人。


但最后见到哈皮的那一刻,他才有点走出来的感觉,他说我好想他,他用Tony的面板重新做了一套战衣。


这段我真的看哭了。


没有人可以再成为钢铁侠,但这孩子真的有他的影子,说是影子也不太准确,那时是看到了钢铁侠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他花费心血的孩子上隐隐浮现了。


他现在仍是个孩子,但他已经长大了。

评论(2)

热度(16)